Monday, October 5, 2009

6人行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不过
回想起来
感觉很好。

预试后的一个星期暑假
坦白说
真的很空虚。
顶多是K了本九大的书。
偶尔呼吸下不健康的空气
偶尔躺在床上发呆
偶尔选择沉沦
这些偶尔
久了
也不偶尔了。

话说回到6人行。
解开来的意思是说6个人的旅行。
一次远行。
属于我们的共同回忆。
拿了个包包
跟阿哲,伊华,Xuxun,
诗敏,Gary搭车下外坡。
目的地:安顺
对于这个地方,
我知道的不多。
顶多只知道
那是个以斜塔闻名的地方。
再来
也只不过是个纯朴的小镇。

从来没有想过
在大家都没有既定的概念之下
出了远门。
大家玩很疯,
也拍了很多照片。
喜欢这个地方
这里的人很少

也很少。
在这里
我呼吸过自在的空气
那么一点也好,
让我用多出来的自由
回味。
我是无法无天的信徒。
将自由
奉养成神明。
至高无上。
或者是嗑药的病徒。
享受安顺给我的
空气。
我说过的,
那么的一点自由,
好吗?
可以吗?

剩下来的时间
我用来思考。

就真的有那么喜欢
安顺的这片土地吗?
真的只是单纯的喜欢吗?
原来
除掉大家在一起的时间
我真的没有比想象中那么喜欢这里。
原来
我只是喜欢
大家在一起的时间。
仅此。

相信我,
安顺直往怡保的公车到站了。
可是
我们的友情
没有终点。

相信我。


~龙

1 comment:

wayne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