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写给金牛男的话

金牛男
谢谢
同时
对不起。

突然觉得很愧疚
算一下
我们真的一起走过了8个年头
可是
能留给你的
真的不多。

我的青春真的没有浪花击石的繁华
谢谢你的陪伴
至少
我依然
知道浪花的模样。
知道了
我并不孤单。

你说
09年的故事
真的要到尾声了。
我说
时间啊,
既然留不下来,
那么
就让它走吧。
反正我跟你一样,
很想看看10年后的我们会变怎样。

留给金牛男的话。
我不需要很深刻。
只要
留下像空气一样的回忆就好了。
至少
淡淡的
你比较不会忘记。

说真的
我们的回忆真的有很多啦,
只是
绝大部分的
都被时间的洪水冲走了。
不过
也还好。
我会努力记得。

-----2002年-----

说真的
一开始对你没什么好感。
只记得那年的你
很冷。
现在也没差。
成绩考很烂
所以被分到坐一起。
那时候我很坏
喜欢将垃圾都塞进你蓝色的铅笔盒里面。
你知道后
就会很凶的拍我。
很痛~

那年年末。
我们吵很凶
几乎到了要打架的地步。
至于为什么
我还真忘了。
不过如果你记起来
就告诉我吧~

-----2003年-----

哇靠
属于我的记忆都很零散。
或许是因为我小四玩太凶了
所以成绩有小烂
赶紧把功课追回上来。
那时候
我们都不爽对方
直到互相揶揄的地步。
很吊啊~
最后忘记是什么人还什么事
让我们和好。

反正不管谁对谁错
事情终究过去了。
如果可以的话
我希望那一年的记忆
统统都删掉。
将我们冷战的画面
DELETE。
以后我们都不准赌气了。
因为
这辈子的好运
我都好像用光了,
我可没有那么多狗屎运
来换取
跟你当一辈子兄弟的机会。

-----2004年-----

这一年算报应了。
换你欺负我,
而我只有默默接受的份。
每次赶不完功课
就会叫我帮忙抄。
算了
欠你的。
之后一起当上了没什么压力的巡查员。
一起偷偷在站岗的时间混日子,
还趁人最多的下课时间
偷偷带琳,纹,君进班吃薯条喝饮料。
躲在桌角偷渡余生的日子
很怀念。

后来的那段时间
我们爱上了电话。
几乎一回家
就会通电话。
你习惯挂电后
风雨不改的跑去踢球
而我
则习惯我的习惯
睡觉。
是你让我认识曼联这支球队,
至今我依然着迷。
那一年
你告诉我
你偶像是C罗纳多。
那年他十九岁。
你说他很厉害,
有朝一日一定要像他一样。
哈哈~
那时候
我送了你一副球员卡,
忘记长什么样
只记得
你很喜欢。

后来
我们并肩作战准备应考。
那段日子
我们课后都要呆在图书馆上补习班。
我们坐在后排
玩着无聊的游戏。
至于它的白目程度是几级,
我想绝对是你意料之外。
我们轮流叫一叫前座的女生
等她们一回头
就来个强笑说没事。
结果往往只有一个:就是一句冷毙了的“无聊”。
年少轻狂
虽然想不到意义何在
可是
这一段回忆
对我来说是程度上的比较。
比较重要。
非常重要。

之后你跟纹跑去参加常识问答比赛
每天都躲在图书馆K报纸,
闷骚到发慌时就会将报纸揉成纸团来玩。
图书馆的正中央有根柱子
我们都会拿纸团对准猛丢。
柱子上的字
我还记得。
好一个“书中自有黄金屋”。
那时候跟我们混很熟的老师
她叫丘振利
现在怀了个孩子
日子过得还不错。

我们一起翘课。
是音乐课。
动机绝对可以理解,
我们都很讨厌音乐节。
或许我们跟豆芽都混不熟吧,
不过
我们更讨厌的是吹笛子。
那时候我们连《两只老虎》也吹走音,
汗颜啊==
你讨厌国文课,
每次写作文都借我的来抄,
五线谱也一样。
真的败给你了~

那年的年末
班刊快要进入后期工作了
你竟然坏到用新买的《少年》来引诱我
要我帮你代笔写班刊的留言。
我不肯
你就拿着我的班刊
东抄一下,西抄一下
就连右下角的白鸽
你也照着我的来画
无言啊~
不过这样也好。
那时候第一次看你画画。
虽然有丑到。

如果家里还留着小六美术课的作业
记得告诉我。
因为
是时候跟你算钱了。
哈哈
每次都仗着自己不懂美术
缠着我要我帮你画草图,
换你上色。
最过份的是
每次都说我画得丑==
以后
就请你多加油了~
因为
我没有学画画很久了,
帮你画草本的冤大头也没有几个了。

小学的回忆
应该就停顿在那个属于我们的毕业旅行。
那时候很流行什么"异性宿舍,禁止踏入"
意思是说异性的房间是禁地。
无奈那天晚上因为想吃泡面
而跑到琳,纹,君的房间去找吃的。
听说老师在门外敲门
门声很猛
那时候以为没命了,
结果几个男生
躲进了衣橱,厕所还有电视柜。
呵呵
原来以前电视播的那些外遇场面都是真的,
而且衣橱,厕所还有电视柜都是藏情夫的最好地点。

看吧
我们的复刻回忆根本就很多嘛~
它可以是一部电影
也可以是一部小说
本人认为蛮热血的
可是
关于过去
如果真的记不起来
没关系
我会努力帮你都记起来。

你的未来
我不想缺席
也不会缺席
记不起来的回忆
以后以后
我们就一起制造出来吧。

要说的话
就算砸掉一整个部落
也不会有结束的时候吧?
哈哈
就放进心里面吧,
淡淡的品茗,
这样才最美。
那是
友情的形状。

还是要说,
对不起
谢谢
我知道
对你
往往都是我能力范围以外。
很多时候都帮不上忙
就算帮得了什么
我也自觉微不足道。
再厉害的
也只不过是那本有点抱歉的群侠传。
第一次的D.I.Y
就收好吧~

我不会忘记
我们曾经靠很近的距离。
肩搭着肩
风雨同路
虽然路途很短
可是
你知道吗?
我们搭着肩走的这条路
叫永远。



或许
比永远还远。
一辈子。


兄弟是一辈子的事情。


谢谢你给的依靠。
我的右手。
不想说希望我们友谊永固
因为当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的时候
早就没有什么
是永垂不朽的。
不过
还是那句
我会努力
努力记得你。

金牛男
我们会有跟多个10年啦。
嗯嗯
一定会的。


~龙


O/S:第一次
也应该是唯一一次
写部落写很久
不过
都值得。
因为我找到那份热血的感动
淡淡的
就在金牛男的帖子里。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天=
鼻头酸了。


"我们承诺一辈子,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