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半成年的183

16岁。
半成年。
突然发现
一直都在成长。
不进则退。
昨天跟社龙聊开了。
不知觉地发现
自己比社龙高了几公分。
尽管是那么的一点差距。
我也会爽很久~
不懂=
以前就听说过
男生的致命伤就是身高。
男生可以为自己的身高
争取多个点五公分。
就像女生可以为了自己的体重
硬掰自己瘦了个点零七五一样。
身高。
是父母给我最好的。
或许可以这么说,
唯一的小小成就。

就只有180公分的身高。
仅此。
至少
在心智还没完整发展齐全以前
我还是有曾经成长的迹象。
没错那是纯粹的证明。
不过
我还期待着
将来。
属于我们的庆祝。
庆祝18岁解放。
或许那时候
我们就真的成长了一些。
至少
在成为大人以前,
我们已经ready好的说。
也会有所作为。


没错我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
下雨了。
眼看回不了家。
真的回不了家。
唯有
等待。
我都习以为常。
站在同样的地方,
同样的姿势。
同样的狼狈。
唯一不同的
就是街角的幸福。
婆婆拿了把破雨伞
从对面的街头走了过来。
原来
她一直在收破雨伞。
就都留给一些下雨回不了家,
狼狈到了极点的学生。
哇塞~
真的超感动的。
现实的都市
不乏温暖。
这是我对这繁华都市的诠释。
全新的诠释。
也是个结论。

或许我这个人很劣。
就只被高乐、健乐感动得透彻。
还好有他们。
我学会感动。
也懂感动。
患难见真情没错。
我说啊,
凡事还是得要留一线。
不要太over就对了。
你永远也猜不着
什么时候
会需要什么样的人
给你什么样的帮助。
欺人太甚。
只会抹杀后路。


最近
老师在教高数。
对数即log。
主要是说几个重要的概念。
了解了
人类真的很奇怪。
每一天都要为不同的东西在懊恼。
贫穷的会在想富裕。
富裕的会在想贫穷。
是循环。
初生之犊
总会让自己背负很多很多东西。
梦想,抱负。
当你背负得太多;
你却会在适当的时候
把应该放下的东西
逐一放下。
有些事情
还是得懂得释怀。


~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