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看起来好像很夜的样子。
音乐跟旋律还在飘 混混噩噩的想要逃
戏子累了 傀儡的面具也垂垂欲坠

心放空了 寂寞也慢慢好了
却还要抱着黄小琥的“伴” 慢慢入睡 慢慢堕落。

小乐推荐说这首歌的背景音乐很正很好听。
果然不假。
他还把这首歌送给我 说里头有想对我说的话。
刚开始没有听他在唱什么 就被旋律牵着走 一直走到尾段。

停了。终于停了。
又是一片该死的宁静。
好了。开始注意在看歌词了。
果然 淡淡的感动。

我喜欢文字的原因就酱。
一个方文字或许会显得累赘甚至微不足道
可是一段词却会让你感觉很棒 没错。
完全符合“筷子哲学” 不是吗?

摁摁 小乐
我知道了。
那份惺惺相惜 我会收好。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最懂的人 最暖的伴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演绎:黄小琥 作词:姚正龙 作曲:于晓光/李伟菘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兄 谢谢你的歌。


~龙

1 comment:

JiNn ShiAn said...

听到最后最后让人不禁会心微笑。
一阵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