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进行曲

12月6日。
昨晚可能灌太多的啤酒
头很沉很重。


眼线差点画斜了
让烟熏妆有点瑕疵
还好时间刚刚好。


老表要结婚了。
整个婚礼很顺利很顺利的在进行
仿佛是大家都预定好的
偌大的轮盘
齿轮与齿轮的循规蹈矩
让婚礼显得更协调。


老表是应该算是我儿时玩伴吧
虽然我们差了整10岁,
可是还很谢谢他一直在照顾我。
或许说有什么他都分我一半
糖果玩具车他都让我先玩
可是往往我这个顶级的破坏王
还他的都是个残局。


那一年我还很小
大概3岁半还不到
你那时候爱上了养鱼
所以买了3大桶的七色鱼。
还记得每一个装鱼的桶都很大很大
大得把我丢进去就会随时想要窒息。
有一天你跑去上课
而我就蹲在水桶旁边
一直看七色鱼游啊游
不懂是哪里跑来的勇气
让我一鼓作气
把3大桶的七色鱼都推倒。
水从桶里一直涌出来
当然七色鱼也一起无辜受牵连
直到你看见奄奄一息的七色鱼
我看见了你的怒火
你简直就想把我K死
一切一切都很秀逗。
而当那个时候的那股勇气
我还记得。


谢谢你教我骑越野脚踏车。
谢谢你教我骑机车。
谢谢你给了我很多很珍贵的回忆。
我的儿时我的童年不会寂寞。


婚礼在喧哗中结束。
热情与鼓噪在交缠。
感慨追逐幸福的潮水。
我才发现
以后在外婆家我会变很寂寞
以后听我说心事的那个人
也走了。
他带着他爱的人
从婚礼结束的那一点开始
离开再慢慢的组织他的家庭。


老表,新婚快乐。


~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