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从来没有想过亲情能够这么温暖。


他们说 我很孝顺她 她已经知道了 所以别哭别哭。


我站在棺木前看着她 很安详。
我站在棺木前记着她 因为我感觉自己无论再怎么努力都好像记不住一张我最熟悉的脸孔。
我站在棺木前哭着她 我不想用以后只用祭拜来纪念我对她的很爱很爱。


噢天 我好像泪腺线失调。


你永远是我的信仰。

“二姑婆 不要慌 记得找上爷爷跟奶奶。
他们都是好人 所以别怕别怕 他们会好好照顾你的。
得空就记得回来看看我吧 不管什么时候 看看我有没有学坏。”


我突然记得 你喜欢坐在屋外看着月亮吹着凉风
我突然记得 我是靠在你的背然后骑着脚踏车开往回家的路
我突然记得 我会在市集拗你玩玩具给我而跺脚大哭
我突然记得 你生气地追着我打 屋前屋后
我突然记得 我的顽皮总是给你带来很多麻烦 很多伤害
我突然记得 你喜欢哼一些我不懂的歌哄我睡觉

我突然记得的事情很多很多。



一个女人 为了一个大家族 牺牲了自己的婚姻跟幸福。




一个女人 我很努力地想要记住 可是却记不住你流下的眼泪。




你是一个很强的女人 然而我却没有见过你的眼泪





而我只能继续努力 继续成长 直到我戴上四方帽的时候



我知道你知道的。




二姑婆 谢谢你一直陪伴一个很不像话的捣蛋鬼 渡过了他很棒很精彩的童年。




谢谢你在全世界都否定我的时候 还不断抱以最坚定的眼神来支持我疼我爱我。
有时候 我也只需要像这样的鼓励就可以变很强很有力量。




二姑婆 我知道你从来没有离开过 也不会离开我。


你只是搬进了我内心的最深处 离我更近一些。






所以 我答应你 我会好好念书好好听话还有很多很多




但愿人长久。




~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