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后青春的诗

这首诗
很长。
是在歌颂
我中四活着的证明。
是在歌颂我自己
选择了一条不会后悔的路。
是在歌颂
难熬的离骚。


今年的圣诞
很不一样。
很温馨。
很疯。


地点:嘉敏家
可能是学记聚会吧。
大家做起事情都比较有规律。
又或许说
比较按着程序。
身为采购,
我秉持着“货比三家”的不死精神
跟着燕雯去超市采购些
烧烤会食材。
突然觉得
只要大家能聚在一起
什么事情
都很快乐。
没错
都会很快乐。


圣诞节。
一起K过的日子。
那是大家在一起的曾经。
纵然以后再也没有相交线
累了
再回首
还会有笑。
我知道
我们
或许是一辈子也不可能会遇见的。
既然命运相交
即使是平行线
我也愿意。


卸下了学记证
一切都不属于我了。
只好尾随着旧学记行列
挥别不再属于我的礼拜天。
以后
再也不会埋怨太早起床
再也不会一个人搭公车
再也不会因为赶不完报告而发飙
再也不会
再也
不会。



转角了。
到站了。
一切不再属于我了。
我不行很潇洒
可是
至少
别哭。


远方的路
会很远。
句点后
是新的句点。
可是
少了你们的日子
我不敢想太多。


不如
像九把刀说的
我们为10年后的自己
投下一张信任票
后来的日子
就算没有彼此的陪伴
我们也不会白过。
不会。
一定不会。


~龙

1 comment:

eva said...

谢谢你的肩膀。路还是要走,而且可能会很暗很长,很累的时候。。还记得继续跑下去,因为我们会再下一站等着你。我会把肩膀还给你。要永远记着学记的精神,名句和意义。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