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蓝色土尔其




7月天。
期待着一部自以为不错的电影。
徐克导演的”深海寻人”
绝对有等待的价值。
也不是说瞎宣传些什么。
电影的票房
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只是想说分享最近
让我有感动到的小小国度。
与那国岛。
1986年。
一名潜水员潜进了日本
最西端的岛屿。
在深海的海床上
发现海底用巨石建造的都市遗迹。
震撼了世界海底文明。
有很壮观。
其后,
人们不断在IsekiPoint的海域里,
发现无数教人匪夷所思的石质建材,
包括巨型石柱、大型阶梯建筑、经过打磨的梯级。
专家推断这大片珍贵遗迹,
是大约一万年前陆沉的先进都市。
从此,
一个本来藉藉无名的日本外岛,
距离台湾仅一百十一公里的僻偏小岛
聚焦了全球目光,
成为考古学上另一个光芒四射的魅力焦点。
太平洋一带的居民和学者都相信,
大约10000年前,
地球正值最后一个冰河期,
水平线因而大大上升,
海水涌进内陆地区,
甚至把本来相连的中国、日本和台湾都分开了,
也把陆地上的文明都卷进海底,
与那国岛的深海遗迹正是其中之一。
那是我毕生从来没见过的伟大建筑遗迹。
真的。
比起巴比伦、斗兽场
或许是诸如此类的朝圣景点。
刚看过这部电影的简介。
没有考虑太多演员的卡士。
都不重要。
光是与那国岛的海底古堡
就震慑了我的灵魂。
真的。
我重申一次,
我就真的没有在跟徐克导演
混些有的没的宣传费。
又或许
趁这部电影下档以前,
不妨到电影院
沉淀在于那国岛的海水中。
遨游于海底古堡。
静静的。
静静的。


~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