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记得

其实有些画面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一涌而至
好一个冷不防。

思念就像关不紧的门 然后就是一个又一个的陌生人
想要占据我一整个灵魂。

辗转反侧 这是失眠的动作。这个动作还真离我遥远。

而我又一次失眠。


二姑婆 你还好吗?

可笑/怎么会好呢?

现在就连辗转反侧也不是我能力以内所办到的事情了。

二姑婆 看见你这样 我真的很心疼很难过

傻孩子 别难过 日子再怎么样还是要过。





二姑婆 身陷瘫痪。
瘫痪是一个什么样的形状什么样的感觉
我昨晚躺在床上试着让自己也跟着瘫痪。

结果崩溃大哭。



面对四面墙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要是我老了 我会变怎样?


那是能力以外的懦弱 很多事情也已经不能自主了。

我尝试用一个人的力量把你抱起来 结果我办不到。

我距离男人还有很大一步。

我尝试记住我们之间的回忆 结果画面凌乱

我会试着好好收拾然后记得它。




二姑婆 你不是没用 而你只是老了。


你知道吗

看着你闭着双眼 左手按着额头 再搔搔后脑勺


我的心也在掉着泪。


是你成就了现在的我。这一点我没有办法否定。


而这个别人口中被你宠坏的孩子 会努力地走下去 直到戴着四方帽等你来观礼。



~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