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除夕的年夜 老人双眼放空地躺在病床上
那是几天前的事了。同样的动作。

今年的团圆饭吃得很不一样。
二姑婆进了医院 让我觉得氛围有些怪怪
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而不能顺畅呼吸 本该幸福的氧气。


二姑婆算是我们家中的文化产物了。
她把我妈妈几个带大 然后到我跟妹妹 再来就到我才几岁的小侄儿
这短短的一串句子里 或许没人看得见 这就是她一辈子的缩影。

二姑婆念的书不多 可是却有很丰富很丰富的人生历练。
我很喜欢跟她聊天 因为那是一种很不一样的经验。
我可以很快知道半世纪以前发生些什么事情
在那里和什么大时代的大人物
你知道吗 我真的很爱听故事。


去年的这个时候 二姑婆微中风进了医院
我在营里面整个人就疯掉了。

今年的这个时候 二姑婆一个人躺在病床上。

那天去探望她的时候 我发现她年纪真的大了 也弱了很多。


不过我还感动二姑婆还在。她还会一直都在。

直到我戴着四方帽 直到我结婚然后生了小孩 而她依然还在。



除夕的年夜 好像有一点感伤。



不过 二姑婆 你真的要好起来阿~




除夕快乐=)


~龙

No comments: